江居林

随心一听

深红雏菊(三)

    清晨,明媚的阳光穿透窗帘,将简荀从睡眠中唤醒。

    他一只手撑着稍显凌乱的床坐了起来,宿醉使他的头痛的厉害,但他没有忘记昨夜的疯狂。

    只是许久不曾有过的美梦。

    简荀苦涩的笑了笑。

   “你醒了,来喝点粥吧,你喜欢的玉米粥。”

    简荀惊愕地抬起头,睁大眼睛看向那出声的人。他的嘴唇不停的颤抖,修长的手指猛地攥紧了雪白的床单,像是揪住了他的心。

    印在那不可置信的眼眸中,依旧挺拔的少年,上挑的眼角,清爽的声音,除了落肩的头发,他似乎什么都没变。

    修长的脖颈上暧 昧的痕迹,昭示着昨夜并非一场欢梦,眼前是活生生的人。

    是他日日夜夜难以入眠的原因。

    任椋看着震惊的简荀,摸摸脖子低声说:“我没死,我......发生了很多事。本来不该在昨天见面的......但是我太急了,就想来看看......”

    一瞬间,好多话涌入简荀的脑海:

    任椋没死,

    这些年都去哪了?

    为什么瞒着我?

    那时走的那样果决

    过得好吗?

    还爱吗?

    简荀知道自己现在该说些什么,但他什么也说不出来,无论在是这样混乱的场景中,还是他们那早已不相干的关系里。

    那蓄满的泪水顺着眼角滑落了下来。

    任椋一步一步走向简荀,走向他流泪的爱人。

    过去的几年里,他曾无数次出现在简荀看不见的地方,但他不能被发现。暗处的余孽盯着与他有关的每一个人,他只能装作一个路人,一次又一次在远处看着简荀。直到最近,所有的威胁都被清除,他才能再次站到阳光下。

    任椋缓慢而坚定的抱住简荀。

    “这是最后一次骗你,不会再有下一次,我绝不会再离开了。”


    

 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1)